首 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学术队伍  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  科技与开发  科研成果  重点实验室与设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正文
 
2018年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27 21:27:41  点击:[]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广州中医药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坚持科学选拔;在全面考查考生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基础上,注重思想政治素质考核,重点考核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严肃招生纪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原则。

二、组织领导与分工

中心成立由中心主任、研究生秘书和全体研究生导师组成的招生工作实施小组(亦即复试录取工作小组),负责研究生生源调剂、资格审查、复试录取等环节的组织工作,接受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研究生招生巡视检查小组的监督。

三、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拟定于331—44日进行。

331日(周六)全天:复试报到、资格审查;

41日(周日)上午:专业课笔试;下午:专业课评卷;

42日(周一)上午:体检;下午:面试、心理健康测评;

43日(周二)全天、44日(周三)上午:再调剂生面试。

四、复试具体事项说明

(一)复试资格审查

1.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个人照片和相关报名材料(原件验明后退回、复印件提交存底)接受审查,并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生复试资格审核登记表》。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1)考生复试时须提供的相关报名材料:

考生

类别

现场查验

(原件)

提交存底

(下列纸质材料按顺序装订好上交)

往届生

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成绩单

1.准考证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复印件(需本科毕业院校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4.学历证书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复印件

5.思想品德考核表

应届生

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

1.准考证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红章或审核签章)

4.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思想品德考核表

2)报到地点与联系人:

报到地点:大学城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科楼B512

联系人:张毅莉、鲁雪、王溢晨

2. 报考“1+4”创新班的推免生须与统考生同步参加复试。其他推免生无需参加复试,但要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二)体检

体检由学校卫防科(医务所)统一组织,体检标准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育厅〔20102号)文件要求。

(三)复试内容与形式

1. 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总分100分);

2)专业及综合情况面试(总分100分);

具体包括:基础知识及理论评价,‚专业知识与技能评价,ƒ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2. 复试地点

1)专业课笔试地点:报到时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大学城广州中医药大学药科楼B512

3. 复试形式:

1)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部分为闭卷考试,所有复试笔试科目按招生专业目录所公布的复试科目执行,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面试由中心招生工作小组实施。面试主要采取现场提问的形式,时间一般每生不少于15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面试结束现场打分。

四、录取原则与程序

(一)录取原则

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原则和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复试时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60分,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录取程序

1.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以下公式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笔试成绩×40%+复试面试成绩×60%×50%

综合成绩为考生的最终录取总成绩,由本中心在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

2. 确定拟录取名单

中心按学校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类别(学术型、专业学位)拟定初录名单及递补录取人员名单(两份名单均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报送研招办。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统一在校园网站公示。对拟录取名单的公示时间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考生上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批。拟录取考生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3. 调剂复试录取

若第一轮复试未完成招生计划,本中心接受校内或校外生的调剂。调剂复试均需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进行操作,具体复试程序与第一轮类似。

4. 确定录取名单

拟录取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并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录取检查合格后,正式确定为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并由学校按照录取名单发放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5. 创新班的录取

报考“1+4”创新班的考生中,推免生与初试成绩达标的统考生由各学科专家组根据复试成绩择优确定名单。

6. 未尽事宜,参照我校《复试录取实施方案》执行。

五、联系方式

(一)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联系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58331kuiwang@gzucm.edu.cn

(二)研招办咨询申诉电话:020-39358482

(三)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电话:020-39358488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18.3.27


领导信箱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