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学术队伍  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  科技与开发  科研成果  重点实验室与设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重点实验室与设备>>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南药研发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3-06 13:01:19  点击:[]

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共建“南药研发联合实验室

2014年1月6日,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签署《合作共建“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医药大学南药研发联合实验室”的协议书》。陈蔚文副校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几年来双方已合作开展了15项国家级、省部级、企业横向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合作培养了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3名博士研究生,合作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在中药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双方共建的联合实验室也作为“(省部共建)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结合企业的中成药研究和生产的实际需要,合作开展南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研究与综合开发利用的研究工作,合作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等研究、应用和推广,合作研究和开发创新中药产品,合作开展名优中成药的二次开发,联合培养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联合申报建设国家级、省部级技术创新平台。

(撰稿人: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詹若挺)

领导信箱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