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学术队伍  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  科技与开发  科研成果  重点实验室与设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广东南药种业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31 20:13:57  点击:[]

广东南药种业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82324日,由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省现代南药(化橘红)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主办,由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银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南药种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岭南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云浮)”召开。会议由詹若挺研究员主持。会议得到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云浮市中医药局(南药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广东南领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陈坤朝副处长首先对我省中药材种扶持政策与发展思路相关工作做了报告,讲解了目前有关中药材种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扶持措施,分析了当前岭南中药材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发展对策,提出发展南药产业种业大有可为的展望。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饶得花博士对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概述、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进展、药用植物新品种保护和申请流程、药用植物品种DUS测试等四大方面做了详细报告,特别针对我省南药植物新品种权的申请和授权程序做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广东省现代南药(化橘红)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有关专家刘军民教授、何瑞研究员、陈立凯副研究员分别就目前开展的溪黄草、穿心莲、广藿香等南药品种的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还讨论了合作建设南药种业技术平台、研究起草南药种业科技与产业发展规划等南药种业发展的有关工作。

本次会议通过组织学习广东省中药材种业领域的规划布局、扶持政策以及技术路径,全面了解药用植物新品种保护相关的国家规定和申报程序,总结主要岭南中药资源及种业相关研究进展,并就广东南药的发展展开了汇报和讨论,对下一步合作开展南药种业技术团队的组建、南药种业技术平台的构建、南药种业大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南药种业的产业化发展将奠定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整理)

 

领导信箱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