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学术队伍  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  科技与开发  科研成果  重点实验室与设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重点实验室与设备>>正文
 
“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值日管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0-10-04 11:55:40  点击:[]

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值日管理方法

(试行)

为了切实加强本中心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正常运作,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现制定研究生值日管理方法如下:

一、人员安排

每周安排值日研究生两名,以一名二、三年级研究生为主要负责人,一名一年级研究生协助管理。值日安排以各学期安排表为准。

二、值日生职责

1、负责中心会议室卫生工作,包括清洁地板、桌椅、电脑、储物柜、刊物架、饮水机、倒垃圾等。每周至少清洁会议室两次,其他时间要维持会议室整洁。会议室召开会议前要及时进行清洁整理。

2、每天下班后检查各实验室门窗是否锁好,水电是否切断,并登记仍需使用的房间和使用者,要求使用者确保实验室安全并签名登记。

3、每周一上午提醒监督各实验室负责研究生对实验室进行清洁、检查仪器是否正常动作,若发现问题则及时报告老师或联系厂家报修。

4、负责当周会议的主持及记录工作。会议前要提前准备好电脑、投影仪及PPT等与会文件。

5、负责当周实验室欠缺物品的订购,包括订买饮用水、办公用品、实验公用的实验用品等。

6、负责每周的报纸信件收取、有关通知发布等事务。

7、协助老师完成其他临时紧急事务等。

三、注意事项

1、每天要提前到达实验室,上午为8:15,下午为1:50。需将每天的值日情况记录在值日登记本上,并签名。

2、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岗。若有特殊情况,需与老师请假,并安排好接替值日工作的人员。

3、做好交接手续,上一位值日研究生需当面与下一位值日研究生进行交接(每周五下午下班前进行交接),并做好值日登记本、其他未完成工作等交接。

4、本管理方法自本学期起正式实施,请大家共同遵守和监督。若有不足之处,请及时补充完善。

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10916

领导信箱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