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学术队伍  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  科技与开发  科研成果  重点实验室与设备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团体标准“化橘红规范化生产技术规程”暨“化橘红智慧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0 09:22:53  点击:[]

中华中医药学会团体标准化橘红规范化生产技术

规程化橘红智慧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9日,由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由广东省现代南药(化橘红)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团体标准化橘红规范化生产技术规程”’化橘红智慧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有关领导、广东省现代南药(化橘红)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和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的有关专家,以及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大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乾宁道地药材化州有限公司、广东粤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广东省现代南药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部分示范基地的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对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起草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团体标准《化橘红规范化生产技术规程》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从产业的技术需求、中药质量的提升、技术标准的体现等不同角度,对讨论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还对本重点实验室和协会合作开展的“南药(化橘红)智慧基地管理平台”的建设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智慧基地管理平台建设对中药材产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推动南药生产的革命性变革、重振南药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和水平将具有重要的作用。

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将继续围绕广东中药产业的重大需求,紧跟国际国内学科前沿,持续夯实研究基础,继续与大型中药企业深入合作,不断提高为广东中药产业技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019119

领导信箱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